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龙归镇禁毒主题公园落成启用

2019-04-12 10:04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王志珍 通讯员 汪洋 廖建华

近日,位于武江区龙归镇南水河龙归段河堤的公园,经过美化改造后,以禁毒宣传、休闲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禁毒主题公园正式向社会开放。  

龙归镇禁毒主题公园占地面积6000平方米,依山傍水、环境舒适优美。园内设有各色绿植景观、石椅石桌,禁毒宣传与园内景观有机结合。沿着公园的小路往前走,随处可见禁毒标语雕塑、宣传栏以及宣传立牌,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融入龙归群众的日常生活。增强公民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从而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还是群众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据了解,此公园是由龙归镇委镇政府牵头开展的绿化美化项目,经过升级改造,龙归河堤的整体环境和配套设施得到进一步美化、完善,为龙归禁毒主题公园赋予更丰富的内涵。还将成为集休闲娱乐与警示教育于一体的现代化禁毒宣传教育阵地,在全区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浓厚禁毒氛围。  

龙归镇负责人介绍,为了使广大群众在休闲中接受毒品预防教育,进一步营造全民禁毒的氛围。将通过这个平台,充分发挥禁毒主题公园的作用,使之成为群众关爱、游人关注的园地,并适时组织禁毒文化宣传活动。  

武江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负责人在接受采访中表示,接下来,将通过一系列生动、直观的警民互动体验活动,以禁毒公园为平台,把全民禁毒工作有机融入到公园各项主题活动中,让群众清晰、直观、零距离接触、了解毒品和掌握禁毒知识,调动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