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志愿者助力流落街头老人与家人重逢

2019-04-12 10:03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曾潇英

近日,离家走失18年之久,流落韶城街头的湖南沅江大码头乡村民翟阿姨,在善美韶城蜗牛公益志愿者们的努力下,终于寻亲成功,与家人相聚。  

母子见面,相拥而泣。 刘穗来 摄

母子见面,相拥而泣。 刘穗来 摄

“妈妈啊妈妈,我就是你儿子春春啊!”当日刚刚从贵州坐高铁赶来的翟阿姨儿子余先生看到久别重逢的妈妈时,一个健步冲过去,一把将62岁的妈妈抱起,母子挥泪相拥,在场的人无不感动落泪。

记者了解到,一周前,韶关蜗牛公益志愿者在夜巡扫街时遇见了流落韶城街头的翟阿姨,随后通过寻人平台,在韶关和湖南两地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帮助翟阿姨找到了亲人,这才有了今天家人团聚的一幕。

韶关蜗牛公益互助会执行副会长“牛哥”告诉记者,其实,几年前他们在步行街就曾发现过翟阿姨的行踪,但听一些市民说阿姨可能家住市郊,与家人怄气临时出走,因此当时没有继续跟进。但一周前,蜗牛公益的夜巡中小分队志愿者发现翟阿姨依旧在风采楼下过夜,才正式启动帮助翟阿姨“温暖回家”特别行动,并派专人跟踪与翟阿姨展开交谈对话,在“唠家常”中挖掘阿姨的个人有效信息,终于了解到翟阿姨为湖南沅江市大码头乡村民,于是立刻组建了“帮助沅江大码头乡翟阿姨回家群”,帮助翟阿姨温暖回家。  

4月6日晚,沅江大码头乡村民余式姐弟在两地志愿者的帮助下,进入了这个临时组建的群,并通过图文和视频的反复鉴定,确定翟阿姨就是他们失踪多年苦寻无踪的母亲。第二日,余式兄妹分别从贵州和家乡赶来韶关,在蜗牛公益总部终于见到了失散了18载的母亲翟阿姨。  

“每次看到这些亲人团聚的场面,我们都觉得自己做的事特别有意义。”作为此次全程关注参与帮助翟阿姨“温暖回家”的“牛哥”不无感慨道。  

据悉,翟阿姨是蜗牛公益互助会自去年以来帮助流浪人员“温暖回家”的第144例个案,是蜗牛公益第1736次公益活动。让我们一起为善良热心的蜗牛公益爱心人士点赞!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