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景美还要人美 这样拍照要不得

2019-04-11 09:37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袁少华 摄影报道

眼下正是春暖花开、百花争艳的季节,是市民外出踏青、游玩的好时光。亲近自然、释放压力本无可厚非,但外出游玩时出现一些不文明行为却不应该。近日有市民反映,在市委党校赏花时出现了攀爬树枝的不文明现象(如上图),呼吁市民做文明游客。

微信图片_20190411094126

“有些市民为了拍照而爬上了禾雀花的树枝上,不仅其不文明行为大煞风景,对游客本身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家住翰林世家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市委党校的禾雀花近年来声名鹊起,成为了“网红”打卡点,每当花开季节,前来赏花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特别是节假日更是人满为患。但赏花过程中经常可以看到一些不和谐的现象:部分市民为了把美丽的禾雀花摄入镜头而爬到了树上。  

张先生说:“禾雀花有些树枝呈卧龙状,古朴遒劲,本是十分好看的一景,但这些树枝却成了部分赏花者争取‘占领’的制高点,被肆意攀爬、践踏。树枝嘎吱作响,树木不堪重负,令人心痛不已。”他认为,景美还要人美,这种不雅的举止被拍成照,不仅毫无美感而言,更是个人形象上的一个污点。  

张先生把这种不文明赏花的照片发在朋友圈里,引发很多人的关注与转发,网友们纷纷留言表示:当前我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善美韶关,这种不文明行为与当前倡导的文明风尚格格不入;作为韶城的一份子,大家应该从自身做起,遵守社会公德,提高文明素质,为善美韶城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