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翁源召开河湖“五清”及扬尘治理专项行动现场会县领导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

2019-04-09 10:26 韶关日报 汪露蓉 张家燕 张伟国

翁源县委书记黄令遥(右)率队深入基层开展实地调研。刘卫添摄

近日,翁源县召开了河湖“五清”专项行动、国省道沿线环境及扬尘治理、外立面改造现场推进会。翁源县委书记黄令遥率队深入基层开展实地调研,县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现场推进会。

与会者先后来到龙仙、江尾、坝仔、官渡、翁城、新江镇的国省道沿线环境及扬尘整治现场实地调研,察看了官龙公路三华路段、汕昆高速公路官渡(青塘)出口、京港澳高速翁城出口、106国道新江段至凉桥村路段沿线环境及扬尘整治和国省道沿线外立面改造情况。

通过现场察看,发现沿线公路以及村庄存在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拉乱挂等“六乱”现象。在滃江河坝仔镇芙蓉大桥下游500米处、官龙公路三华路段,发现河道管理范围内存在一些安全隐患,滃江河边还建有养殖场、堆砂场和废铁回收站等。

针对河湖管理范围内的一些存在问题,黄令遥指出,相关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列好清单台账,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绝不手软。同时,要建立健全河湖管理保护长效机制,确保在今年6月底前基本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总目标。

黄令遥强调,各镇(场)一定要贯彻落实市、县国省道沿线环境及扬尘治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沿线公路的清理整治,整体推进国省道沿线环境及扬尘整治、国省道沿线外立面改造等工作。做到“路长”协调、镇(场)主体、部门联动、外包管护、群众参与,真正把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条件保障。同时,要做好长远的规划管理,结合镇街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全力治理“六乱”现象,把沿线的村庄建成美丽整洁示范村。

现场会召开的当天下午,该县交通运输局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国省道沿线环境及扬尘治理专项整治行动,对这次现场会排查出来的存在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全力以赴做好全县国省道沿线环境及扬尘整治工作。截至发稿前,已经完成了对县内国省道沿线扬尘及污染源的摸排工作,并建立了整治台账。国省道沿线的违规广告牌也正在拆除中。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