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共建美丽环境 共享美好家园翁源“美丽庭院”评选活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19-04-09 10:24 韶关日报 汪露蓉

 

张成英 摄

近日,记者来到“美丽庭院”示范户翁源县周陂镇光明村上楼组甘锡月的家中采访,只见楼下的庭院和楼上的阳台摆满了各种类型的盆栽,苍劲的枝干上刚刚萌出的新绿,透着生机盎然的喜悦。

“甘锡月的家,房前屋后不见杂物,室内生活物品整齐有序,家庭成员和睦相处,家风文明人人称赞,被县里评为‘美丽庭院’示范户实至名归。”陪同采访的镇干部介绍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翁源县委、县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的部署要求,以农村庭院作为治理主体,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着力解决庭院环境“脏、乱、差”等突出问题,助推美丽乡村建设,去年,县妇联联合县文明办、县委农办联合印发了《翁源县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评选活动方案》,开展“美丽庭院”创建评选活动。按照家庭整洁有序、庭院绿化美化、家庭和谐文明等评选标准,全县共评选出“布局美、绿化美、居室美、家风美、特色美”的“美丽庭院”示范户300户,并在今年“三八”妇女节进行了隆重的表彰奖励 。

据了解,2017年,翁源成功举办了首届“文明家庭”评选活动,39户文明家庭的感人故事通过线上、线下的广泛宣传展示,在全县形成了学习典型、崇尚典型的氛围,充分发挥了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2018年,该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美丽庭院”的评选活动,引导广大家庭共建美丽环境、共享美好家园,共评出“美丽庭院”示范户300户。今年,该县将继续评选“美丽庭院”示范村5个、示范户300个。2020年,评选“美丽庭院”的数量增加到示范村10个、示范户400个。

“‘美丽庭院’评选是‘文明家庭’评选活动的升级版,旨在通过开展该项活动,进一步改善农村家庭生活环境,提高广大妇女文明素养和家庭文明程度,提升村民的卫生意识和文明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好风气,推动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县妇联主席龚碧珊介绍说。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