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保持“禁火令”高压态势 乳源公安再拘一名违规用火者

2019-04-06 13:54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蓝洁雯 通讯员 肖小海 钟健 摄影报道

自实施“禁火令”以来,乳源公安持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继4月3日拘留一违规燃放鞭炮的村民后再度发力,于4月5日再拘一名野外违规用火者。

WechatIMG3

随着春耕时节和清明祭拜的到来,禁火压力倍增。为坚决有效做好防火工作,政府、公安、林业等部门多举并施,积极落实禁令宣传、巡查管控、整治打击等工作。4月5日13时许,民警巡逻至乳源桂头镇红岭村委会红岭村附近时,发现一村民公然在野外荒田焚烧树枝、杂草。发现火情后,民警雷霆出击,将嫌疑人罗某福当场控制,并及时将野火扑灭,避免火情蔓延。

WechatIMG2

经审讯,罗某福对自己野外用火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嫌疑人罗某福因违反《乳源瑶族自治县森林防火禁火令》,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

清明节的到来,上山扫墓群众逐渐增多,森林火险隐患增大,野外用火极易引发山火。乳源公安提醒:要切记不能野外随意用火,同时文明祭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保护好我们的森林资源就是留住绿水青山。对违反《禁火令》者,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坚决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