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疾病预防基本常识问答

2019-04-02 10:14 韶关日报

问:国家对传染病防治实行的方针和原则是?

答: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分类管理、依靠科学、依靠群众。

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传染病分为哪几类,各包括几种传染病?

答:分为甲、乙、丙三大类共39种传染病,其中甲类2种,乙类26种,丙类11种。

问:甲类传染病是包括哪些疾病,乙类传染病必须采取甲类传染病管理的有哪几种?

答:甲类传染病有鼠疫、霍乱两种;乙类传染病必须采取甲类传染病管理的有非典型性肺炎、肺炭疽。

问: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传染病人、病原携带者和疑似传染病人不得从事哪些易使传染病扩散的工作?

答:主要有以下几类:

⑴食品卫生经营中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⑵饮用水的生产、管理、供应等工作;⑶在公共场所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的工作;⑷托幼机构的保育、教育等工作;⑸美容、整容等工作;⑹直接从事化妆品生产的工作;⑺其他与人群接触密切的工作。

(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