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田家炳青少年正面成长计划——共创田园”首届研讨会在我市召开

2019-04-02 08:58 韶关日报 吴嘉宁

3月31日至4月1日,田家炳青少年正面成长计划第三期项目——“共创田园”首届研讨会在我市召开。来自田家炳基金会共创执行小组、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中国德育杂志社的专家、顾问,以及来自广东、江苏、四川、安微、河北、贵州、重庆等地34所田家炳学校的110多名教师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各专家、顾问和教师围绕“促进德育的‘道’和‘路’”“共创项目推动校本德育特色形成的路径与方法”“如何上一堂好的共创课”“引入共创理念,发展父母课程”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据了解,田家炳青少年正面成长计划自2011年启动,第一、二期项目“共创成长路”已在全国30所田校进行试点。“共创田园”是对“共创成长路”的传承、融合和深化,提出青少年正面成长所需要的6项核心品德,包括孝悌、诚信、责任感、坚毅、关爱、尊重,以培育有德行的人为重点,传承田家炳博士的精神与品格,引导青少年通过实践核心品德,提升幸福感。  

近年来,市田家炳中学不断探索德育创新模式,以“共创成长路”德育课题为载体,强化共创课程的德育理念,深挖共创德育内涵,提高德育工作成效。市田家炳中学校长刘炜表示,今年该校作为“共创田园”项目的首批基地学校,将以邀请3个伙伴学校为目标,共同探索青少年德育教育模式,让该项目在韶关能够更好地发挥育人作用。目前,市第十一中学成为该校第一个伙伴学校。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