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实干为要,把蓝图变成现实——一论“干字当头、问题导向、重点发力、以上率下”

2019-03-25 11:09 韶关日报 黄镇伟

年初以来,市委书记李红军在市人大、政协“两会”审议和其他多个场合反复强调,“干字当头,问题导向,重点发力,以上率下”,在各级领导干部和全市广大群众中引起了普遍共鸣和强烈反响,已经深入人心,化作共识。  

干字当头,揭示了矛盾的主要方面、问题的根本所在。生活中,我们常常听到这样的感慨,“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这是人们对主观愿望与客观之间存在巨大差距的调侃。诚然,天上不会掉馅饼,画饼再诱人也不会变成真正的饼。规划与现实、目标与理想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有的部门在制订任期目标、发展规划、行动纲领时为求“政绩”、喜高大全,方案做得很漂亮、口号喊得震天响,可会议一闭幕、文件下发后便不闻不问听之任之,工程建设进度一拖再拖、经济增长指标一降再降,到了最后,美好的蓝图成了一堆废纸。有的重布置轻落实,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目标措施写在讲话中文件里,搞繁文缛节做表面文章,以轰轰烈烈的形式代替扎扎实实的落实,到头来,时间过去,涛声依旧。有的缺乏恒心韧劲,工作项目干到一半、碰到困难问题,便临阵脱逃半途而废,弄成不汤不水的“烂尾楼”、马拉松。有的年轻人一时心血来潮便信誓旦旦要进步、想创业,空有一腔热情,不去付诸行动,半年、一年、几年过去了,原地踏步一事无成……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一步一个脚印,才能到达成功彼岸。李红军书记通过深入调研,一针见血指出一些地方部门“干”得不实不紧不足,及时果断地把干“置顶”于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前方,切中问题要害、符合韶关实际。

韶关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任重而道远。各级各部门必须把职责扛在肩、以实干为己任。近期,从省里传来捷报,韶关22项重要工作分别得到了省的通报表彰,这些成绩来之不易,也无一不是真抓实干的结果。我们要再接再厉脚踏实地,把生态保护、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城市提升、交通建设、民生保障、综合治理、党的建设各项事情一件一件办好。要遵循规律尊重科学,努力提高效率,力求事半功倍。“行百里路半九十”,要紧赶猛赶、精益求精,加强检查督促指导、跟踪协调服务,确保各项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全面完成。  

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上下齐心谋发展、扑下身子抓落实,使实干成主流、以实干为时尚,以实干实绩为百姓谋幸福。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