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仁化县建立现场调度会制度 快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2019-03-25 10:40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黄俊 特约记者 谭玉玲

今年初,市委市政府发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号令后,仁化县迅速对重点项目建设进行部署,推出了重点工作现场调度会制度等强效机制,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快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连日来,仁化县委书记林国华先后深入到丹霞灵溪度假景区项目、宝能丹霞文旅城项目、城口红色小镇项目地开展现场办公,现场分析、调度、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工作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吹响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的“冲锋号”。

一把手立一线一手抓项目除障碍

红色小镇二期项目现已启动建设,由我们镇牵头负责的子项目较多、资金需求大、涉及面广,我们人手有限,县委能否帮忙解决困难?”日前,在城口红色小镇项目现场调度会上,城口镇党委书记李汉辉在汇报红色小镇建设情况时,提出了当前遇到的问题。  

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是广东省内唯一以红军长征为主题的纪念馆,计划今年7月竣工投入使用。城口红色小镇配合纪念馆来打造建设,已完成高速路口至计生办路口房屋外立面改造等多项工程建设。二期项目还有232栋房屋外立面改造、道路美化绿化、景观小品、停车场等一系列工程,计划6月底前完成建设任务,真是“时间紧、任务重”。  

“城口红色小镇关系到全市乃至全省的红色文化品牌打造和长征精神的传承,我们要发挥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的精神,全县上下协作,重点发力把各工程建设好。”林国华一针见血地点出了问题症结所在。经过实地勘察,听取工程汇报后,现场明确了今年6月底前要完成的建设重点是推进国道沿线房屋外立面改善、红军街改造、红军纪念广场绿化提升、镇计生办路口到纪念馆道路提升等,并明确了路长(县领导)、县相关单位、镇的职责任务。  

现场,林国华还与分管县领导、单位负责人、群众代表等,就如何做好纪念馆周边林相建设、如何建设停车场、如何规范村民建新房屋、如何融入更多红色元素等进行了一轮“热辩”。所谓灯不拨不亮,理不辨不明,经过这样一番“大讨论”,提出的7个问题得到了现场解决。

一星期一领导一调度项目大提速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仁化县已明确今年计划投资52.44亿元建设49项重点项目,涉及全域旅游、产业共建、城镇提升、新农村建设等多方面。其中,城口红色小镇建设项目等5个项目更被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等7个项目则是市重点建设项目。  

重点项目多是仁化的荣耀,更是仁化的挑战。为了无愧省、市的信任与重托,不负仁化百姓之所望,该县坚持“干字当头、问题导向、重点发力、以上率下”的工作要求,全面实行重点工作现场调度会制度,林国华结合“一线双联”制度,每周至少一次深入到重点项目或企业开展现场办公,并且在所挂点重点项目提出需协调解决事项申请的3个工作日内召开现场调度会,让“工作在一线推动,问题在一线解决”。  

该县重点工作现场调度会制度规定县四套班子领导每周至少一次深入挂点项目现场,通过一线办公、现场调度,对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分析,现场提出具体解决措施,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对个别需要县级层面解决的问题,梳理呈报解决。与该制度相配套的,还有重点工作交办、重点工作现场评比会制度、联系会议定期研究推动重点工作、督查、风险排查等六大机制。  

在六大机制保障下,该县凝聚合力,按下了重点项目“加速键”,形成了重视、支持、服务、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该县已有32项重点项目动工建设,动工率达65%。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