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我市举办2019年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2019-03-25 10:39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吴梦雁 通讯员 黄少忠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昨日上午,韶关市气象局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太阳、地球和天气”,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呼吁关注气候变化、合理利用气候资源等,提升全民气象科学素质。  

市民现场观看韶关气象观测站分布情况。 图片由韶关市气象局提供

市民现场观看韶关气象观测站分布情况。 图片由韶关市气象局提供

在市气象天文科普馆内,“科技范”十足的奇特视觉空间、互动式VR体验、气象交通和气象飞行等游戏项目,吸引了不少中小学生前来参观体验。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疑答惑,寓教于乐的科普馆内笑声不断。活动还围绕今年的世界气象日主题,凸显太阳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呼吁关注气候变化、合理利用气候资源等。有参观体验的学生表示,这次气象科普宣传活动可以学到许多气象知识,也激发了自身对气象科学的兴趣。  

下一步,市气象局将联合有关部门开展科普游、防灾减灾日和气象科普进校园等活动,让气象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加强社会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全民气象科学素质。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