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仁化警方借助智慧新警务平台抓获犯罪嫌疑人

2019-03-25 10:14 韶关日报 康洁蕙 潘威才 摄影报道

日前,仁化警方治安民警利用智慧新警务平台经多方缜密侦查、布控,在曲江区成功将“邱某秀等人污染环境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谭某华抓获归案。

固体废物运输车。

固体废物运输车。

经查,2018年8月底,犯罪嫌疑人谭某华伙同邱某秀、赖某旺等人在未取得相关部门许可的情况下,多次擅自将装有固体废物的平板车带到仁化县石塘镇水沥村原水泥三厂料场进行倾倒掩埋,先后共倾倒掩埋固体废物超过500吨,给当地生态环境造成恶劣影响。  

案件发生后,仁化县委县政府对此案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调查。经工作,实施倾倒有毒有害物质的犯罪嫌疑人赖某旺、邱某秀先后落网,而该案幕后指使嫌疑人谭某华具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案发后居无定所、东躲西藏。  

为严厉打击污染环境犯罪行为,保护全县生态环境,治安大队专案民警一方面对该案进行了全面调查,及时前往多地收集有关证据,另一方面加大对该案在逃人员的追逃工作力度。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3月,专案民警在刑警、网警的大力支持下,利用智慧新警务平台经多方缜密侦查和连日奋战,于3月11日晚在曲江区某宵夜档门口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谭某华抓获归案。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