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创新谋划发展 ——广东金悦诚蓄电池有限公司发展综述

2019-03-24 10:23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汪露蓉 见习记者 潘智媚 通讯员 黄伟琼

在翁源经济开发区,广东金悦诚蓄电池有限公司算是一家老牌企业。自2008年从广州搬迁至翁源,公司成立已经15年。从最初的63亩地扩厂到现在的150多亩地,从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到现在380人,金悦诚蓄电池一步一个脚印,稳打稳扎,开拓创新,在高端环保型蓄电池制造领域创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成为国内蓄电池行业的佼佼者。2018年,公司实现年产能205万千伏安,年纳税1300多万元,是翁源经济开发区内的纳税明星企业。

创新发展助企业

“蓄电池行业技术迭代更新速度特别快,3年一小变,5年一大变,稍不注意,就会被行业所淘汰。”初见广东金悦诚蓄电池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敬华,他便向记者讲起了蓄电池企业的生存发展之道:创新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  

为了能跟上行业发展的速度,吸取新知识,公司专门建立了技术研发中心,聘请并成立了专门的技术团队,开发研制新产品。在公司不算大的厂区内,记者也注意到,除去几个比较大的厂房外,公司建立的技术研发中心占据了厂区较大的、有利的位置。“公司在技术创新上从来舍得投入,2016年,我们投入4000多万元进行设备的更新升级。2018年,我们投入大量资金研制新兴汽车启停电池,目前,我们已经初步掌握了启停电池的关键技术,新一年将深耕新兴汽车启停电池国内及国际市场,从而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刘敬华向记者介绍说。目前,金悦诚已建成了多条电池组装生产线,实现了全自动化监控生产,年产能达到了205万千伏安。

除了技术创新,近几年,公司还向管理要效益,特别注重管理创新和制度创新,用先进的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公司的发展。  据刘敬华介绍,由于金悦诚地处粤北山区,人才缺乏,高级管理人才不愿意到韶关就业,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缺乏曾一度是公司的短板。“但越是难,越要迎难而上。”刘敬华说道。去年,金悦诚特意聘请了资深顾问公司对金悦诚进行了一次管理创新的改革,组建了一支高素质的管理团队,使公司步入了良性、快速发展的轨道。

优化环境为企业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当地政府的扶持,金悦诚的今天得益于当地政府的支持。”说起企业从2008年搬迁到翁源,建厂发展到今天,刘敬华很有感慨。“要地给地、要政策给政策、要资金给资金,我感受到了政府实实在在为企业服务。”  

从2015年起,在市、县工信局的指导下,金悦诚每年都会申报广东省技术改造投资项目补贴,每年近300万元的技改补贴大大帮助了金悦诚引进先进的技术设备,进行技术改造。  

2018年,金悦诚打算增资扩厂,翁源经济开发区立即回应企业需求,帮企业想办法腾挪出了40多亩地,“2019年,企业将通过对工厂硬件设施的优化升级,增资扩厂,提高技术能力,开发启停电池市场,实现每年30%的增长,最终达成销售收入8个亿的目标,进一步将企业做大做强,为韶关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刘敬华信心满满地对记者说道。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