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曲江区狠抓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2019-03-24 10:20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唐忠祥 通讯员 陈文婷

连日来,曲江区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标准,把深挖细节,突出重点,攻克难点作为工作重心,细化工作内容,狠抓细节落实,环卫作业水平明显提升,市容市貌明显改观。  

在清扫保洁上抠细节,突出重点区域,提升城区卫生保洁质量。环卫部门针对农贸市场周边、餐饮店聚集区、商业街、车站、广场、景区景点等人流密集的重点区域,增派环卫保洁人员,确保每日大清扫2次,并不间断巡回保洁,做到随脏随清。针对背街小巷、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排查整治,全面清理卫生死角。今年元月份以来,共开展百余次城乡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出动拖拉机415台次,人员782人次,共清理垃圾杂物近3200吨。  

在垃圾收运上抠细节,着力补齐短板破解难题。在实行定点清运、责任全覆盖、检查全方位管理的基础上,将垃圾收集清运由敞开式收集变为密闭式收集,由日产日清变为随满随清。今年来,在中心城区范围内更换、新设垃圾桶30余个,并定期对垃圾桶进行清掏清洗,保持垃圾桶干净无异味。  

在公厕管理上抠细节,完善公厕设施,实行“一厕一员”管理制度。环卫部门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公厕管理标准,对城区14座公厕进行统一规范管理,进一步加强对公厕设施的维护,不断更新公厕内外标识标牌,特别是实行“一厕一员”管理制度以后,彻底扭转了公厕“脏、乱、差”现象,进一步推动了文明公厕长效化、常态化管理。  

在质量监管上抠细节,落实创文巩卫长效机制。为切实提升城区环境卫生质量,环卫部门持续加强对两家城区环卫作业项目承包企业的监督管理,以考促管,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