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释放企业发展动力——韶关娃哈哈恒枫饮料有限公司发展纪实

2019-03-23 10:11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邱日欣

近年来,我市相继出台系列政策措施,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发展动力向创新驱动转变,促使民营经济发展迸发新活力。韶关娃哈哈恒枫饮料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如今的韶关娃哈哈继续把握市场趋势,围绕客户需求,不断发展创新,减负降能,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把握市场趋势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能力决定岗位、贡献决定分配是韶关娃哈哈恒枫饮料有限公司薪酬获取定律,设置不同的岗位,选拔不同的人才,给予不同的待遇、培养和肯定,让每一个公司成员都拥有属于自己的特长,并全面提升和发展自己。”近日,韶关娃哈哈恒枫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伟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记者了解到,韶关娃哈哈恒枫饮料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08年的中外合资企业,注册资本250万美元,于2009年正式投产,占地面积97亩,厂房建筑面积达1.3万平方米,主要经营范围是吸管、蛋白饮料、乳制品[液体乳(发酵乳)]。自2009年投产以来,主要产品规格有AD钙奶、乳酸菌、爽歪歪、锌爽歪歪等20多个不同规格产品,每年税收贡献在全市名列前茅。该公司连续多年获得“韶关市优秀纳税大户”“曲江区纳税大户”“广东省先进集体”“广东省总工会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  在谈及公司发展现状时,孙伟伟说:“2016年韶关公司与广州公司、厦门公司三大公司合并为宏胜集团东南区域,区域内资源调配灵活,集团公司调研发现韶关公司产能充裕,人工及能源成本较优,订单量灵活向韶关公司倾斜,2017年韶关公司订单量增速迅猛,同比2016全年增量14%,收入增长19%;2018年又比2017年增量15%,收入增长20%;2019年1、2月累计同比增量11%,收入增长9%,订单持续增长。这些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与市场的高效沟通,同时配合市场销售节奏不断调整分公司生产安排。2019年我们公司进行市场调研及公司经营规划,后期预计投产AD(草莓味、水蜜桃味)、280乳酸菌、哈哈宝贝等新产品,注入新的营收增长点,创造更多税收。”

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如何优化营商环境成为民营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记者了解到,为促进韶关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年2月,市政府出台了《韶关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以更大力度、更优政策、更好服务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当记者问及当初为什么选在曲江经济开发区建厂时,孙伟伟说:“在白土开发区建厂,主要是当地政府大力支持企业发展,当地优惠政策较好,投资环境、周边生态环境优。在集团公司进行投资建厂综合考察后,最终决定在白土进行投资建厂。公司与当地政府签订项目协议后,在要求时间内建成并顺利投产。”  

“近年来,我觉得韶关的营商环境明显改善,特别是当地政务服务的质量与效率尤为提升。”孙伟伟告诉记者,近年来,韶关娃哈哈恒枫饮料能够实现如此快速发展,离不开韶关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市政府、曲江区政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各部门领导经常到我们公司进行调研,了解公司生产情况,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公司的努力下,我们近几年营业收入不断增长,每年税收贡献持续增长。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将企业做大做强,为韶关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对于企业的未来发展,孙伟伟充满信心地说道。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