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韶关市区第二期“十大最差路段”整改验收评分网络投票今晨开始

2019-03-23 10:09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袁少华

记者从市住建管理局获悉,韶关市区第二期“十大最差路段”整改验收评分网络投票从3月23日00:00开始,至3月29日24:00结束,投票为期7天。活动热忱欢迎广大市民根据“最差路段”的整改效果进行打分、投票、留言,为管理好我们的城市家园投出神圣的一票。  

我市于2018年11月开始实施韶关市区第二期“十大最差路段”的评选活动。经过市民投票,并综合考虑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市整治办的意见后,确定了浈江区站南路、武江区新津路、曲江区中华一路等10条“最差路段”。“十大最差路段”于2018年12月挂牌整改,整改期限3个月。在这3个月里,市住建管理局、市整治办、三区政府、区城管局、各镇及街道办等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十大最差路段”的综合整治工作,各区对“最差路段”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改。目前,3个月的整改期限已过,进入到验收评分阶段。

此次开展的验收评分网络投票将作为“最差路段”是否整改达标的重要依据。市整治办将根据网络投票、月度评分、第三方专业机构打分等情况,并结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给“十大最差路段”进行综合评分,最终确定“十大最差路段”整改的得分。整改达标的“最差路段”将被摘帽,不达标的路段将直接进入第三期的“最差路段”。  

据了解,开展市区“十大最差路段”评选活动是我市城市管理机制的一次创新,该活动通过负面激励的方式,以问题为导向,发挥线上民意渠道优势,用公众监督和舆论压力,倒逼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加强问题整改。活动充分调动起广大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热情,压实了镇街和各部门的责任,全市上下形成主动查找问题,共同促进整改的良好工作氛围。  

市民投票请关注韶关发布、韶关新闻网微信平台,本报其它微信平台也将转发。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