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善于学习方能更好“展翅”

2019-03-23 09:59 韶关日报 刘凤霞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为即将出版发行的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他指出,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要必须更加崇尚学习、积极创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不断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  

以平和的心态读万卷书。面对当前严峻的发展形势和复杂的现实矛盾,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保持思想上的觉醒、政治上的坚定和行动上的自觉,党员干部必须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沉下心来、戒骄戒躁,把成绩单“置零”,把经验本“置零”,以“不知足”的精神学习理论知识、学习先进经验、学习创新思维,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真正做到学以铸魂、学以提能、学以致用,才能做有理想的追梦人。  

以坚定的步伐行万里路。党的历史经验和现实告诉我们,任何伟大的事业,都始于梦想、成于实干。我们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新形势下,我们党员干部更应当加强学习,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主动加强思想建设,多读马列原著、学党章法纪、悟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  

以过硬的翅膀破云而出。“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干部不仅要作风过硬,还必须本领过硬。我们不仅要善于学习书本理论知识,还要专心致志、刻苦钻研基层广阔天地的学问和艺术,把基层实践、人民群众当作我们最好的老师,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学习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在学习中高标准、严要求,多思考、多琢磨,将书本知识、实践经验,学“入脑”、记“入心”,能够使自己真正成为实际工作中的“活字典”“业务通”,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以勤奋学习的强大动力在基层大地挥洒热血青春,以过硬的实干翅膀在改革迷雾中破云而出,努力在新时代这张试卷上书写不负组织、不负人民的新答卷。  

(作者单位:翁源县新江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