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坚定不移把稳“实干担当”用人导向

2019-03-23 09:59 韶关日报 杨小珍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选人用人始终是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关键性问题。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明确“大力选拔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并把“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主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条件之一,鲜明地体现了新时期党和国家选人用人的一个导向,那就是重实干、勇担当。  

实干担当是新时期发展环境的必然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进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新的历史方位,新的历史环境,决定了我们不可避免地会遇到各种重大挑战、重大风险、重大阻力、重大矛盾,也决定了我们必须以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狠抓实干的奋斗姿态,投身到新时期的伟大建设中,才能健康有序推动事业前进。  

“实干担当是实现我们伟大梦想的必然要求。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习近平总书记用这句简单朴实、富有哲理、铿锵有力的话,生动形象地阐释了追梦的路径、筑梦的方略,圆梦的公式。奋进在新时代,我们之所以能不断激荡新气象、成就新作为,靠的就是一大批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实干家。当前,伟大事业的推进,伟大梦想的实现,同样需要实干担当。只有凝聚领导干部“等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敢于想、善于思、勇于干”的精气神,不采华名、不兴伪事,敢担当、有韧劲、善作为,以担当诠释奋斗,以实干创造成绩,赢得未来,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实干担当是领导干部成长成才的必然要求。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推动新时期的发展,领导干部不仅需要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也需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还需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领导干部只有扛起责任,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以“功成不必在我”精神,一张蓝图绘到底,在实践中经受锻炼,积累经验,提高素质,增长才干,才能促进自身健康成长,有所作为。历史经验反复证明,只有敢于担当,勇于担责,崇尚实干者,才能在党的事业中坚持党的原则,维护人民利益,敢于较真碰硬,善于创新创造,对工作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取得事业的成功,成就自己的人生。  

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当以“实干担当”作为成长的一贯要求,敢于担当、善谋实干、锐意进取,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不负历史。

(作者单位:浈江区东河街工作委员会)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