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翁源实施“六治六建”专项行动城市网格化管理走向常态长效

2019-03-22 11:23 韶关日报 李演雄

QQ截图20190322112410

图为第七网格与城监大队工作人员清理龙英路乱搭帐篷。 林娟 摄

近日,在珠三角工作的黄先生回乡祭祖,明显感觉到翁源县城的道路比以前更宽敞,街道更干净整洁了。谈起近期县里对“六乱”现象的整治效果,群众无不交口称赞。

全面推进措施得力

“今年的管理不一样了,年初八就有网格人员来劝导要规范、文明摆卖,开店十多年都没有遇到过。”在县城工业路经营一家水果店的陈老板说。

为深化“六治六建”城市网格化工作成果,提升续创省文国卫工作水平,今年一开年,翁源县全面实施“六治六建”专项行动,推动城市管理走向常态长效,取得显著成效。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县委常委阮炳溪带领县“两创”办有关人员,全面巡查城区主次干道、市场和周边路段,针对春节前后出现反弹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乱摆乱卖行为,要求立即启动“网格+职能单位”齐抓共管工作机制,确保网格管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8个网格牵头单位将网格管理与单位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迅速组织人员走上街头、门店,进入居民区,一边记录存在问题,宣传创文、创卫常识,对“六乱”行为进行劝导,一边清理清除乱堆放杂物。同时,统筹全县各网络媒体,及时推文报道工作动态、曝光反面典型。

齐抓共管成效明显

“网格+职能单位”严格执行“以门为界,入室(入市)经营”标准,对建成区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乱摆乱卖行为进行全面整治。首轮整治后,网格立即跟进巡查,实时反馈反弹行为,职能单位及时精准执法,营造常态长效管理的高压态势。

整治行动覆盖26个网格,参与工作人员700多人次,清理占道商品、帐篷、水泥墩等物品80多车,有效整治了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摆乱卖这个持续反弹的“顽疾”,市容秩序更加整洁规范。

“‘网格+职能单位’齐抓共管,是推动常态长效管理的有力举措。通过网格工作人员持续的宣传劝导,消除了个别经营者的抵触心理和对抗情绪,赢得了广大市民的支持,对执法整治和城市管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县委常委阮炳溪介绍说。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