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翁源垦造水田工作基本完成全县新增耕地面积4700亩

2019-03-22 11:22 韶关日报 张敏贞 何禹

近日,笔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翁源县基本完成垦造水田现场施工工作,仅剩小部分道路和沟渠仍在紧张施工中,预计可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工,全县可新增耕地面积4700亩。

在周陂镇阳西村等三个村垦造水田项目现场,笔者看到,连片1000多亩的田地里开满金灿灿的油菜花,灌溉水渠流水潺潺。施工人员介绍说,该项目建设规模为1203.65亩,新增耕地面积1020亩。目前已全面完工,并通过县、市级验收。

据了解,自省市部署开展垦造水田工作以来,该县高度重视,及时动员部署,制定《翁源县垦造水田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将建设任务层层落实到县、镇、村,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合力攻坚推进垦造水田工作。

该县垦造水田分为两部分:一是县承诺兑现垦造水田项目,建设规模1765.74亩,新增水田面积1707.51亩,于2018年1月完成招标,目前已全面完成垦造现场施工工作。另一部分是由省建工集团实施的项目,其中2017年的项目已全面完工;2018年垦造水田项目共三个,分别在周陂镇的集义、崑山和官渡镇的利龙,总建设规模3204亩,预计新增水田约3000亩。目前集义和利龙项目已完成施工,崑山项目剩余4公里道路和部分沟渠未完工,预计可按上级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工。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