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新丰长引村:强化党建引领 给力乡村振兴

2019-03-21 17:39 韶关日报 潘俊才 罗林涛 黄梓宜 摄影报道

新建成的党建文化舞台

新建成的党建文化舞台。

党建文化活动室

党建文化活动室。

崭新的乡村面貌

崭新的乡村面貌。

近日,笔者走进新丰县沙田镇长引村,但见村间小路平坦笔直、河道沟渠干净整洁、文化广场宽阔大气……在这里移步换景,一幅幅乡村美景展现在眼前,令人驻足细观。

据介绍,曾经的长引村可没有这翻景象。很多时间以来,该村因为党支部组织没有凝聚力,群众的事情没人管,很多工作处于落后状态,而被列为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村。去年5月份开始,该村制定了软弱涣散整顿工作方案,选优配强班子,强化党组织建设,并设立由“弱”变“强”目标,每月召开专题研判会,强力推进各项工作。不到一年时间,村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大大增强,昔日“后进村”工作取得了巨大进展,受到了村民群众的认可和称赞。

在工作过程中,为改变村党支部昔日软弱涣散状况,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该村从提升村班子工作能力抓起,切实加强政治思想教育,主要通过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干部谈心谈话活动、开展党员评星定级示范活动等对村党员干部进行思想锻造,提升觉悟。同时,组建优秀党员志愿服务队伍,以身作则引领群众积极参与“三清三拆三整治”等乡村振兴工作。

在强化党建工作过程中,该村注重阵地建设,将闲置的村小学改造成为党群服务中心和党建文化广场,设置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党建文化展示场地等多种展现党建元素的活动场所,积极打造党建文化品牌,以党建实效提升班子战斗力、凝聚力。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有关活动,增进村“两委”班子与村民群众之间的沟通交流,密切党群关系,提升了村“两委”的公信力。

“下一步,将继续大力动员和引领村民群众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着力建设和谐稳定、生态宜居的美丽长引。”该村村支书罗梦烟表示。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