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新丰沙田:黄花风铃木花“惊艳”绽放

2019-03-21 17:36 韶关日报 潘俊才

黄花风铃木景色。温远琴摄

黄花风铃木景色。温远琴 摄

黄花风铃木林。潘俊才摄 (1)

黄花风铃木林。潘俊才 摄 

黄花风铃木林。潘俊才摄 (2)

黄花风铃木林。潘俊才 摄 

黄花风铃木林。潘俊才摄 (3)

黄花风铃木林。潘俊才 摄 

黄花风铃木林。潘俊才摄 (5)

黄花风铃木林。潘俊才 摄 

黄花风铃木林。潘俊才摄 (4)

黄花风铃木林。潘俊才 摄 

前来观花赏景的游客。潘俊才摄

前来观花赏景的游客。潘俊才 摄

近日,笔者路过新丰县沙田镇白楼村时发现,位于该村丰景苗圃的黄花风铃木灿烂盛放。暖暖春阳下,艳丽的金黄色彩染遍了公路两边的小山坡,近观远望皆是风景,吸引了许多路过的游客停车揽胜,拍照留影,成为了一个春季踏青赏景的好去处。

“这个苗圃的黄花风铃木林共有200多亩一万多株,都在这里种植了六七年时间。”丰景苗圃的负责人介绍,“每年花开的时候,因此颜色鲜艳美丽,都会有很多的游客和周边的村民群众前来观赏。”笔者在苗圃里发现,一同种植在这里的还有紫荆花,它的花杂也已绽放,红白的花朵与黄色的风铃木花交织在一起,又具有另一翻韵味。

据了解,黄花风铃木别称黄花风铃树、黄丝风铃木、伊蓓树、毛风铃、巴西风铃木,原产墨西哥、中美洲、南美洲,是巴西的国花。每年三四月份开花,花冠漏斗形、五裂,似风铃状,花缘皱曲,花色金黄。开花时节只见花不见叶,花期仅十余天,具有一定的观赏价值。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