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芙蓉新城发起征拆交地“大决战” 力争满足重点项目用地需求

2019-03-21 09:29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陈励 通讯员 封俊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芙蓉新城开发建设的战略部署,武江区和芙蓉新城管委会将发起2019年芙蓉新城征拆交地“大决战”,预计完成芙蓉新城剩余房屋征拆约53万平方米、清表交地约3800亩,满足各重点项目的用地需求。  

据悉,2018年,芙蓉新城征拆工作创新组团作战、党建+征拆、组长负责制、挂图作战等工作模式,完成清表交地6073亩、房屋拆迁49万平方米,超额完成市下达的指标任务,推动芙蓉新区建设全面提速。为确保按时按量按质完成今年各项任务,根据《2019年芙蓉新城征拆交地“大决战”实施方案》的部署,将成立芙蓉新城征拆交地“大决战”指挥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采取“2+1+3”工作组团方式开展征拆工作,“2”即设西联芙蓉片区和车头下胡片区2个片区攻坚组;“1”即设1个机动攻坚组;“3”即设3个职能保障组,分别是打违控违组、激励监督组、政策和资金保障组,分成三个阶段对不同项目开展集中攻坚。并分别在西联芙蓉片区攻坚组、车头下胡片区攻坚组、机动攻坚组3个工作组设临时党支部。此外,进一步建立完善快速解决问题、“党建+征拆”、定期报告、挂图作战、以拆促签、“721”工作方式、绩效考评奖惩激励等工作机制。  

武江区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解决好各村集体经济发展用地问题,集中力量抓好项目落实,扫清土地障碍。要勇于直面和突破瓶颈问题,尤其是针对“三外人员”房屋拆迁安置补偿、坟墓安置、抢建违建等“硬骨头”,要敢于动“真招实招”。要制定相关制度,实现权责对等,将征拆纳入考评体系,激发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强大合力以全面推进征拆交地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