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见交警查车先喝水原 来是司机酒驾心虚

2019-03-21 09:21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张伟杰 通讯员 童建韶

近日晚,市机动巡逻大队在曲江马坝大道北路段开展“酒驾”“飙车”专项夜查行动,依法暂扣小车2台、摩托车21辆,暂扣驾驶证2本,酒后驾驶3例。一司机被查后还想用喝水来稀释自己体内的酒精含量,让执勤交警哭笑不得。  

当晚,市机动巡逻大队在马坝大道北路段开展“酒驾”“飙车”专项夜查行动时,一辆由南向北驶来的摩托车司机被民警拦了下来,在检查过程中,民警闻到了从驾驶员身上散发出来的浓重酒味,便要求他下车接受进一步的检查。  

司机知道自己可能逃不掉处罚,面对民警的检查,司机马上拿出一瓶水出来,可是这一行为被民警给拦了下来。随后该司机既不开口,也不接受酒精检测,与民警打起“持久战”。在民警再三劝说和讲解法律法规的情况下,对司机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经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检测,这名驾驶员属于饮酒驾驶,随后民警依法对其作出了处罚。  

据执勤民警介绍,因为酒精检测仪是通过检测来自肺部气体中酒精的含量来判定酒驾的,而不仅仅是口腔中的,通过短期的补充水分,是不会产生明显效果的。请酒驾司机不要做“无用功”,“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才是避免酒驾的正路。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