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乳源扎实推进县城周边道路环境及扬尘整治工作

2019-03-21 09:19 韶关日报 李新华 摄影报道

近日,乳源瑶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钟沛东带领县直有关部门,实地调研县城周边主要干道扬尘和环境整治工作。  

钟沛东实地调研扬尘污染整治情况。

钟沛东实地调研扬尘污染整治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京港澳高速公路乳源出口路段、南环西路、北环路等相关路段,详细了解了道路沿线砂石场、垃圾倾到处、建设工地等处的扬尘污染情况。调研结束后,钟沛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就当前关于扬尘及环境治理工作的情况汇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天友率市住建部门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在调研会上,钟沛东首先感谢市住建局对乳源扬尘治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他指出,近年来,乳源在打造特色县城建设中,市容市貌和城市品位得到了较大的提升,但在城市的管理上还存在很多的短板。要按照省委、市委全力筑牢粤北生态屏障,打造绿色发展样板的要求成立机构,制定方案,压实责任,确保跟上全市扬尘治理步伐,让乳源更加宜居宜游,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大的获得感。  

会上,谢天友肯定了乳源在城市建设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做好扬尘治理,建议坚持标本兼治,一是要对县城及周边已存在的扬尘污染现场,动员全县力量进行大扫除、大清洗;二是要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道路绿化和环境保洁的相关制度和长效机制;三是要规范和加大环卫设施和工地设施的投入;四是要严格标准,严厉执法,对不达标的工地和项目要进行停业整顿,确保扬尘整治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