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19-03-20 10:30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曹智辉 李赟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

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市委、市政府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金融与经济的关系,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实践性,为我们做好金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性,积极主动学习金融知识,不断提高运用金融知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利用好中央和省的相关金融政策,善于借助资本市场筹集资金、盘活有限资金资源,积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我市重点项目建设、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注重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加强调查研究,积极规范政府债务管理,稳妥有序推进化债工作,逐步消除风险隐患。要积极对接省级金融机构干部到地方挂职相关政策,争取更多金融人才到我市挂职,促进我市领导干部与金融机构人才双向挂职交流。要加大商业银行的引进力度,引导更多金融机构进驻芙蓉新区,促进芙蓉新区发展。要进一步扩大信贷投放,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加快企业上市融资服务,帮助金融机构和企业实现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强化责任,全力抓好下一阶段各项工作。  要深入推进市区扬尘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下决心彻底解决市区扬尘问题。要以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高度关注、深入分析我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状况,找准存在问题,切实采取措施,破解各类发展难题,确保全市经济平稳有序运行。要切实抓好扶贫攻坚工作,认真谋划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扎实细致做好迎接第三方评估的准备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县两级领导挂点联系企业制度,加大进园区、进企业的频度和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的力度。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的部署要求,按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加快全市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要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在全市形成良好的创建氛围。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继续做好雨季洪涝灾害及次生灾害防范工作,加强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方法》《广东省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方案》等文件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民宗局长会议精神、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及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总工会、共青团、妇联工作情况汇报。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