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新丰老区积极推进“智格工程”建设

2019-03-19 11:49 韶关日报 潘俊才 智格 摄影报道

近日,新丰县委书记刘祥锋到该县智格办调研指导“智格工程”建设时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协调配合,大力推进“智格工程”建设,积极服务新丰老区加快发展。

调研现场

调研现场。

调研过程中,刘祥锋认真察看了智格办调度中心建设情况和视频监控系统,观看了“智格工程”宣传片,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认真听取县“智格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介绍,深入了解“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成效。

刘祥锋指出,“智格工程”对提升全县社会治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主动配合县智格办推进“智格工程”建设,加快数据采集和更新;县智格办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不断提高全县社会治理工作精细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充分发挥县智格办视频监控系统与公安、交通、环保等部门监控系统互联互通的优势,增强信息集成能力,加强信息共享利用,形成防灾减灾合力,为该县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该县“智格工程”启动以来,先后对10多个部门信息系统进行了调研,因地制宜整合资源,有序推进各项基础工作。目前,该县已收集人口、地下管网、医疗卫生、门楼牌、不动产登记等数据共计50多万条;纳入网格管理的综治、住管等事项220多项;网格员结合日常动态巡查,采集建筑数据1693条,市场主体数据1313条,发现并及时处置事件561宗。

该县智格办表示,下一步将增加入格部门和入格事项,扩大试点网格范围;继续完善调度中心组织架构,加强部门联动;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培训力度,高效推进“智格工程”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