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浈江区扎实推进十里亭片区扬尘整治工作

2019-03-19 11:01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袁少华 摄影报道

碧亭路旁整治前后的对比图 。

碧亭路旁整治前后的对比图。

碧亭路旁整治前后的对比图。

道路护坡新植了草皮,沟渠清理了淤泥,路面变得干净整洁……走进浈江区十里亭片区,周边焕然一新的环境带着春天的清新气息扑面而来,让人心旷神怡。据悉,这是浈江区近期在该片区扎实推进扬尘整治工作所取得的变化。  

浈江区高度重视面源扬尘整治工作,十里亭片区作为该区扬尘整治的薄弱环节被浈江列为重点整治的区域。该区区委、区政府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要求辖区各部门真抓实干,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原则,落实治理措施,强势推进十里亭片区扬尘综合整治工程。该区通过摸底排查,列出了问题清单。同时,建立起进行部门间的联动工作,强化领导和管理,筑牢了整治的组织基础。  

为营造环境综合整治的浓厚社会氛围,发动群众参与整治工作,该区按照“宣传为主、管理为先”的工作思路,对重点扬尘整治路段:省道248线、碧亭路和建设路沿线,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与企事业单位沟通协调等方式,大力开展环境卫生及扬尘整治的宣传教育,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据统计,截至3月12日,共出动工作人员32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500多份,通知书700份,树立告示牌20块。  

整治关键在行动。该区各部门各司其职,全面推进,大力整治,积极为市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据悉,截至3月12日,该区出动整治执法工作人员245人次,出动钩机29台次,车辆152辆次,硬底化面积约1150平方米,清理杂草面积约4万多平方米。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