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全市扫黑除恶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9-03-18 10:08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魏生革

昨日,我市举行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去年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情况。  

去年,我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高位推动,全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据统计,去年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组织4个(省公安厅已认定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2个、恶势力犯罪团伙92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3.88亿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111人。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黑恶势力嚣张气焰得到沉重打击,基层组织建设有效加强,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明显好转,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全市刑事警情、刑事立案同比分别下降6.24%、11.3%,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成效的满意度达86.36%。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下沉我市督导时,对我市扫黑除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之年,专项斗争从全面展开进入纵深推进阶段,我市将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开展重点案件、重点问题、重点地区“三个攻坚行动”,彻底铲除黑恶势力赖以滋生的土壤,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