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我市开展“馆校结合”创意机器人进校园活动

2019-03-18 09:32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李佳 摄影报道

近日,2019年首次广东省“馆校结合”创意机器人进校园活动在我市6个县(市、区)的20所中小学校、青少年宫铺开。 

微信图片_20190318102925

记者在浈江区赖新小学看到,学生正在学习制作仿生鼹鼠机器人。在老师的指导下,三五人一组专心致志地进行机械组装、电路搭建、外观造型创意设计(如图)。据悉,鼹鼠机器人是广东科学中心自主研发的19套机器人教育套件之一,它材料简单,容易操作,成本低而教育内涵丰富,利用碰撞开关和巧妙电路实现避障功能。  

此次活动由广东科学中心、广东省科技馆研究会共同主办,旨在搭建创意机器人创新实践教育平台,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和科学素质。此前,广东科学中心已组织市科技馆、中小学校科技类辅导员和教师进行培训,并资助我市1000个鼹鼠机器人套件。根据各校报名情况,市科技馆将1000个套件分配至浈江、武江、乐昌、始兴、仁化、乳源6个县(市、区)的20所学校、青少年宫。  

“本月起,我市相关学校陆续以第二课堂、兴趣小组等形式开展创意机器人制作课程。这些套件可以反复使用,因此绝大部分学生都可接触到创意机器人制作,学习相关知识,提高动手能力。另外,我市还计划举办第三届创意机器人制作大赛,学校可在推广过程中选拔优秀学生参赛。”市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