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为投入感情我使出“假笑法”

2019-03-18 09:21 韶关日报 武江区东岗小学四年级 罗蔓

相信会弹钢琴的同学都知道:弹琴演奏要投入感情才能感染听众。为了做到这一点,今天我不得不使出我的绝招啦。  

这周上钢琴课的时候,老师先是检查我上周的作业弹得怎么样。我弹完第一首,老师点评道:“感情要投入。”我弹完第二首,老师又点评说:“感情要投入!”一直弹完第四首,老师的点评仍然是“头要动一动,身体也要动一动,有肢体语言才能投入。”幸亏我的钢琴老师是个温柔的男老师,如果换个凶点的,也许他早已经被气得头顶冒火。  

我妈妈也格外重视这一点,一到我练琴的时间,她就会来“折磨”我。这不,今天我刚开始练曲子,妈妈就凑过来提醒道:“记得要动一动,投入感情,投入!”我对此很无奈。  

我这周有一个作业曲目,叫《花鼓》。一听这名字,你就知道这肯定是很活泼欢快的曲子。在我准备练习这首曲子时,妈妈发话了:“欢快!活泼!笑容!”我只好尽量摆摆头,妈妈发现我没有完全投入,就小跑过来站在我旁边,摇摇头,耸耸肩,手舞足蹈。说着说着她太着急了,扶着我的肩膀摇来摇去,她的样子看起来真像个懵懂的小孩。最后,她还在旁边给我伴起舞来。我很不喜欢弹琴时边弹边笑,很不耐烦。可是又不得不这样做,只能放大招了。  

我的大招就是——假笑法。三、二、一开始,我嘴巴一咧,露出僵硬的笑容,眼睛稍微弯一点,弹的时候,不时弯一下腰,点一下头,妈妈看着我皮笑肉不笑的样子,笑得嘴都合不拢了。她把我的样子拍成了视频,边拍边哈哈大笑。她居然还把这段视频发给了我的钢琴老师,不过得到了钢琴老师的表扬。钢琴老师把这段视频发了朋友圈,有很多人点赞。  

我明白,其实老师是想让我在弹琴演奏的时候投入感情,而不是光笑一下,要让自己真正投入进去以后才能更好地表现曲子的感情,才能更好地吸引和感染观众。我要努力体会练习,现在苦一点,长大一定会有收获。争取更上一层楼,当一名优秀的钢琴家。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