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男子冒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行骗被擒

2019-03-18 09:18 韶关日报 张云飞 陈杰 摄影报道

据浈江公安分局通报,近日,该局刑事侦查大队成功抓获一名假冒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志,并依法将其刑事拘留,缴获伪造假红头文件及工作证件一批。

李某志被抓获。

李某志被抓获。

今年3月6日,事主李某雄到该局刑事侦查大队报案称,一名叫李某志的男子冒充某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以承包某项政府工程需要打点领导关系为由,骗取李某雄价值数万元的礼品,现发现被骗,请公安机关将其绳之以法,为自己做主。  

接到报案后,分管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进行侦查,收集相关线索证据后,通过踩点伏击,掌握作案者活动规律,择机抓捕。3月9日,浈江警方见抓捕时机成熟,迅速出击,在浈江区某自建房内将正在休息的犯罪嫌疑人李某志当场抓获,并在李某志所驾驶的小汽车及所租住的出租屋内搜查出一大批伪造的虚假红头文件和韶关某重要部门的工作证件。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志开始对自己的犯罪事实含糊其辞,当办案民警将掌握的证据一一呈现时,面对铁一般的证据,李某志才如实供认自己的犯罪事实。称自己通过使用伪造的韶关某重要部门的工作证件以及假红头文件得到事主的信任后,以市政府的某项工程给事主承包为条件,以承揽该工程需要打点领导关系为由,向事主李某雄索取价值高达数万元的贵重礼品,礼品到手后,再把礼品低价变卖,所得费用用于自己的日常挥霍,没想到事情会这么快败露。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志已被浈江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