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持小车驾照竟开重型半挂车被查获

2019-03-18 09:17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蓝洁雯 通讯员 林杰 杜佩祺

拿什么类型的驾照就开什么类型的车,这是每名驾驶员都知道的常识。可就是有一名司机明明只有小车驾驶证却伪造了大车驾驶证,堂而皇之地开起了重型半挂牵引车。可他没想到的是,假的始终真不了,最终还是逃不出乳源公安交警的“火眼金睛”。近日,乳源公安交警查获了一起准驾车型不符,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案件。  

当天15时左右,乳源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巡逻至G323线397KM处时,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并将其拦下进行惯例检查。检查时,民警凭着积累多年的经验发现车辆驾驶人陈某华出示的驾驶证有异常,怀疑其驾驶证是伪造驾驶证。随后,民警通过电脑系统比对,证实此重型半挂车驾驶人陈某华持有的A2型驾驶证确系伪造的。当乳源交警大队民警问驾驶人陈某华为什么伪造驾驶证时,他向民警解释道,由于2012年生病了,所以其原来持有的A2型驾驶证降级了。但是民警通过公安网查询得知,陈某华持有的是C1型驾驶证,并无持有A2型驾驶证的记录。在证据面前,陈某华无法狡辩,并说他其实知道持C1型驾驶证不能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但因抱侥幸心理,所以才驾驶上路。没想到被交警查获,陈某华对自己的违法行为很后悔。  

交警提醒,准驾车型不符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是道路交通安全的重大隐患,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要严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切莫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