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李红军到武江区调研: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2019-03-16 09:38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李方静

李红军到武江区调研时强调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昨日,市委书记李红军到武江区调研,强调要发挥社区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群众主动参与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

市委书记李红军在武江区惠民街群立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调研。

市委书记李红军在武江区惠民街群立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调研。

李红军先后前往织布厂西区宿舍和合成氨厂宿舍小区、新华南社区、花城社区、枫合汇、惠民街道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了解老旧小区改造、党建+志愿服务工作、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楼宇经济发展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情况。近年来,武江区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做了不少有益的探索,新华南社区通过“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模式,形成了社区共建共治的强大合力;花城社区探索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力量,调动居民参与社区建设;新建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结合长者服务需求,以老年人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了专业、多元的居家养老服务,取得了较好效果。

李红军指出,社区是城市社会治理的基础和重心,加强社区建设,是完善社会治理的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要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把社区党组织建设成为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以党建为引领,加大资金支持,推动各类社会主体广泛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专业化社会组织、社区群众自治组织的作用,为群众提供更好的社区服务。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与社区党建和志愿服务工作,带动更多社区居民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要统筹各方资源,及时协调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多办好事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提高“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质量,推动“两新”组织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