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始兴冷洞村:拆旧复垦激活一池春水

2019-03-16 09:32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吴婷

日前,始兴县隘子冷洞村举行了广东省首个拆旧复垦资金分配发放仪式,62户村民现场豪分896万元拆旧复垦交易收益资金。

拆旧复垦资金分配发放到户仪式现场。

拆旧复垦资金分配发放到户仪式现场。

据悉,去年以来,始兴县积极推进农村闲置建设用地拆旧复垦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各项工作走在韶关市乃至全省的前列。去年底,该县122.16亩拆旧复垦指标以每亩51万元的价格在广州市耕地指标交易平台成功竞价交易,成交总金额达6230余万元,成为韶关第一个完成复垦指标交易的县。

村民正排队领取拆旧复垦交易收益资金。

村民正排队领取拆旧复垦交易收益资金。

冷洞村拆旧复垦试点项目共涉及3个村小组面积共44.1亩,总共收益2249.1万元,其中村民个人面积共计37.33亩,按总收益的75%的分配标准村民共获得1145.05万元收益。而在拆旧之前,始兴县已按每平方米100元的标准预支部分收益给农民,此次发放是将剩余的资金发到村民手中。

截至目前,始兴县已成交180.56亩,成交金额总计9617.35万元。拆旧复垦激活了农村发展一池春水,让村集体获得大笔发展资金,加快乡村振兴步伐。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