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市领导到南雄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 规划先行稳步推进

2019-03-15 11:52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蔡仁银 通讯员 董子龙

前日,市委副书记朱余旺到南雄市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强调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实用为先,做到规划先行、因地制宜、物尽其用,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积极性,稳步推进乡村振兴。  

朱余旺一行先后前往该市珠玑、古市、雄州、湖口、乌迳等镇(街道),深入各村,走街串巷,实地察看各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以及产业发展、乡风文明提升等方面的情况。  

据了解,该市68个省定贫困村的634个自然村已全部进场施工,其中,基本完工的有426个。全市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市场化实现全覆盖,党员保洁包户机制实现全覆盖,镇村生活污水处理基础设施PPP项目实现全覆盖。  

朱余旺充分肯定了南雄市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成效,并指出在推进新农村建设中,一要坚持规划先行、实用为先、安全第一,做到因地制宜、物尽其用;二要尊重村民意愿、注重细节,依据各村特色打造主题鲜明的精品村;三要积极推动农旅融合发展,让村民不仅住得舒服还能增加收入;四要按照规划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既要抓进度更要抓好质量。  

朱余旺强调,要通过党群理事会,把广大村民的思想统一起来,并积极发挥乡贤作用,汇聚多方力量共同推进村庄建设;要切实加强村庄软件建设,通过制定村规民约,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及讲好身边故事等形式,从思想上引导好村民;要进一步加强村庄管理,努力建设既好看更实用、老百姓满意的美丽新农村。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