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路长”正式挂牌上岗市区96条主次干道全面实施“路长制”工作

2019-03-14 10:52 韶关日报 袁少华

昨日,我市举行“路长制”挂牌仪式,市、区两级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分三组赴现场进行挂牌。副市长李欣参加武江区朝阳路的挂牌仪式,标志着市区路长制工作全面启动。

李欣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综合管理工作,把“路长制”作为创文和城市管理(扬尘整治)的重要抓手,通过在市区主次干道全面推行路长制,整合部门和基层力量,压实基层一线责任,实现一路一长,并以线带面,先路面两街,再覆盖周边小区,逐步实现网格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

李欣强调,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抓好市容市貌和道路两侧“六乱”治理、环境卫生监管(扬尘整治)、市政园林监管、交通秩序管理等重点领域管理整治。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区要抓紧制定出台本地区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和工作责任,明确进度安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三是要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完善党政领导下的部门联动、路域统筹、分级管理、动态考核评比、督办落实和资金投入等协调保障机制。四是要创新管理模式。建立违反“门前三包”处罚机制和城市管理失信行为管理机制,积极推进执法重心下移和保洁、管理市场化工作。五是要强化日常监督。在主次干道显著位置竖立路长公示牌,加强巡查力度,聘请第三方对路长制落实效果进行监督和评价。六是加强宣传引导。突出典型报道,加大对各种不文明陋习、“脏乱差”现象进行公开曝光,形成强大舆论监督环境。

据悉,市区96条主次干道由各区四套班子领导同志担任路长,每段道路由城管执法、市政、园林、环卫、照明、公安、环保、工商、食药监等部门责任人组成专门工作团队。市政府专门出台路长制考评激励问责机制,每年设立600万元路长制考核奖励工作经费。  良好等次路段直接纳入“创建文明样板路”活动,通过强化提升,打造最美路段,并每半年组织评选“最美十大路段”,连续两次考核为良好的路段,由市整治办进行通报表扬,连续三次考核为良好的路段,由市整治办报请市政府通报表扬,连续四次考核为良好的路段,路长在评优评先中优先考虑。结合“最差路段”评选,两次不合格等次路段直接纳入每季度“十大最差路段”评选。年度内两次或连续两次被评为不合格等次路段,由市政府领导对路长、第一责任人进行约谈;年度内三次或连续三次被评为不合格等次路段,按规定对责任人进行问责。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