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企业创新发展抓住消费者“鼻子”——访广东誉马葡萄酒庄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邦华

2019-03-14 10:51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黄河

编者按:企业从成立到投产两年多的时间里创造产值6亿元,2018年创造税收300多万元,广东誉马葡萄酒庄园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民营企业发展的亮点之一。本报今日起陆续推出系列报道,反映我市地方政府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扶持企业家返乡创业和企业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敬请读者垂注。

“我们公司成立仅两年多的时间,目前累计产值已达到6亿元,2018年创造税收322万元。”日前,广东誉马葡萄酒庄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邦华向记者介绍企业走创新发展之路带来的好处。

建设项目弥补产业不足

记者了解到,誉马葡萄酒庄园项目总投资10亿元,总规划面积3万亩。该项目的建设弥补了我国南方缺少葡萄酒庄园的不足,是广东首家以全球顶级酒庄标准打造的集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葡萄酒文化旅游为一体的“一产融含”产业基地,为乐昌市带来新的三产合一项目,搭建了与世界一流葡萄酒庄园技术、管理、文化交流平台。

“你看这支葡萄酒,在珠三角地区已炒到一两千元一支。”在庄园的酒窖里,邱邦华拿出一支干红葡萄酒向记者介绍。邱邦华说,其公司目前开发了五款誉马系列葡萄酒和白兰地产品,包括紫度、赤霞珠、誉马XO白兰地等。“目前,我们在广州花都、深圳等珠三角城市开设了品牌直营店,初步建成了销售体系。我们将继续开发适合消费者的更多产品,助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在采访的这段时间里,记者见不断有顾客来到誉马葡萄酒庄园参观、品酒。“我们是慕名而来的,听说这里的葡萄酒品质纯正,特意来原产地看看,顺便来浏览一下乐昌美丽的风光。”来自珠海的王先生对记者说,目前市场上红酒产品众多,但能喝到真正的原浆产品不多,他正是看上这一点才青睐该产品的。  工艺创新打造“透明”工厂

“酒香不怕巷子深”,该企业是如何通过工艺创新,提升产品品质抓住消费者的“鼻子”呢?

在参观庄园的蒸馏车间、发酵车间时,邱邦华一一列出其拥有的崭新工艺。“在国内能够酿造出原浆XO的目前只有我们一家企业,全世界共有25条此类生产线,国内的5条全部在我们公司,我们的三塔蒸馏技术也是国内独有的。”邱邦华介绍,其公司产品结合了中国窖藏工艺,结合中国千年的蒸馏酒技术和陶缸陈放工艺精华,把白兰地贮藏在橡木桶与陶缸中,创新性地酿造出不用勾兑的高品质原浆产品。

“我们要做一个有良心的人,酿一杯有良心的酒,为大众提供安全、优质、健康的产品,树立行业的榜样。”邱邦华表示,庄园打造了我国南方首家葡萄酒“透明”工厂,让消费者在透明工厂里面,可看到新鲜采摘的葡萄通过先进智能的加工和灌装生产线、全自动立体输送仓库、高标准的检测中心,从原料到压榨处理、发酵、澄清、深层过滤、冷稳定、灌装等过程全链透明化。

邱邦华说,他愿意在乐昌扎实地办实业,通过技术不断创新做大做强企业,发展实体经济,壮大民族品牌,为带动当地就业、税收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