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春耕生产进展顺利

2019-03-14 10:38 韶关日报 特约记者 唐忠祥 通讯员 杨献会 潘丽华

入春以来,曲江区从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入手,全面优化春种结构,因地制宜发展水稻、食用菌、玉米、花生等特色高效作物种植,推进农业提质增效。截至目前,全区春耕生产进展顺利。

在樟市镇北约村,农户们忙着抛插水稻秧苗,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景象。目前,曲江区已完成早稻抛插秧面积3万亩,预计3月15日左右可完成早稻抛插秧工作。在大塘镇火山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工人们正忙着种植食用菌。广东沐和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天金告诉记者,火山食用菌种植示范基地预计种植500亩,3月底种植完,4月下旬开始出菇,亩产2500公斤,产值3.5万元左右,纯利润1.5万元以上,可解决600多人的就业问题。

为有力促进春耕生产,该区农业部门着力抓好春耕物资服务保障、良种良法推广及防灾减灾等工作,进一步落实国家强农惠农富农政策。

据了解,2019年该区计划春播总面积达27.17万亩,包括早稻、玉米、豆类、花生、蔬菜等农作物。

责任编辑:王济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