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翁源公安连破入室盗窃案

2019-03-11 09:14 韶关日报 官晓雷 刘鹏 赖秀煌 摄影报道

门窗完好无损,却被人入室盗窃。两名盗贼跨县区实施盗窃,作案4起。近日,翁源县公安局龙仙派出所联合网警大队,成功抓获入室盗窃嫌疑人(如上图),起获赃物一批。

p56_b

入室盗窃案频发

2月15日,家住县城某小区的业主罗先生发现放置在家中的18000元现金失窃。无独有偶,同一小区的业主肖女士也在同一天被人入室盗窃,损失约6100元。  

龙仙派出所在接警后,立即对现场进行勘查。经初步调查,两名事主家中的门窗均未被损坏,但门锁有被开痕迹。民警判定这两起案件嫌疑人是通过技术开锁的作案手法实施入室盗窃的。  

就在民警对这两起案件进行串联调查时,辖区内又发生了两起入室盗窃案。短短时间里,县城三个小区遭遇入室盗窃,涉案价值较大,这引起失窃小区业主恐慌。

嫌疑人浮出水面

串并四起案件,通过研判案情,民警发现四起案件的作案时间多是在16时至19时许。民警调取了失窃小区在案发当天该时间跨度内的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通过数据排查及比对,民警发现有两个身影非常可疑。四起案件发案前后,这两名嫌疑人均出现在作案现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立即锁定这两名嫌疑人,对他们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发现两名嫌疑人是袁某、吴某,在案发前一天出现在县城,案发后立即离开本县。两人行踪完全吻合作案时间,民警确定这两人就是四起入室盗窃案的嫌疑人。

盗贼被一网打尽

随即,龙仙派出所联合网警大队对这两名嫌疑人进行侦查。2月25日,民警终于确定了嫌疑人的藏身之处,并迅速组织精干警力赶往嫌疑人所在地,迅猛出击,成功抓获嫌疑人,并起获赃物一批。  

经询问,袁某、吴某如实交代了其二人自2月15日开始多次从乳源来到翁源县城,通过一人望风,一人开锁盗窃的方式,四次实施入室盗窃的作案事实。  

经查,袁某、吴某均有盗窃犯罪前科。两人因无钱用,商议到翁源县城盗窃,赃物平分。一拍即合后,两人通过事先准备好的“T”型技术开锁工具,在业主外出时间段,任意选择一户人家,先进行试探性的敲门查看屋内情况。在确定屋内无人时,使用自制开锁工具入室盗窃。目前,犯罪嫌疑人袁某、吴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地侦查中。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