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暖心交警”雨中抱孩子过马路获群众点赞

2019-03-07 13:07 韶关日报 通讯员:林杰、杜佩祺

报学生视频截图2

视频截图。

朋友圈截图1

朋友圈截图。

抖音号评论1

抖音号评论。

3月6日,一则交警抱孩子雨中过马路的视频在乳源市民的朋友圈里迅速传播。画面里是一名身穿执勤服装的交警蹚水抱着一名小学生过马路,这令人暖心的场景被过往的学生家长拍下并发到朋友圈,视频在网络上迅速传播走红,其中在某社交APP上获得了23.5万的点赞,网友评论2800多条。

近日,粤北山区乳源受强降雨影响,部分道路出现短时积水。3月6日上午11点30分左右,乳源瑶族自治县八一小学正值学生们放学期间,由于大雨急促,导致校门口人行道出现积水,让不少小学生过马路犯了难。正在校门口执勤的乳源公安交警一边指挥疏导交通,一边腾出手来抱起、背起了孩子,蹚着水将他们一个个送到没有积水的地面上。有的高年级小学生不好意思让交警抱着过马路,交警就让他们踩在自己的脚上帮助他们顺利地走过积水。一时间,交警抱着孩子蹚水过马路成了街头繁忙而又温馨的一个风景。民警在雨中的身影深深感动了过往的群众。一位家长被乳源交警的暖心举动感动便掏出了手机将这一刻记录了下来并发到了微信朋友圈和抖音号,而这条视频也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转发和评论。一时间,乳源交警这简单平凡伸手助人的视频和相片传遍粤北小山城,也温暖了家长和孩子们的心。

在乳源县城各中、小学学校路口,总会有这样的交警守护着孩子们的安全。执勤的交警说:“这真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没想到还有那么多热心人关注,大雨天遇到这种事情,伸把手抱一下就是举手之劳”。

雨中密集的车流牵动到校接、送孩子家长的心,但人群中交警的那一抹荧光绿,一次次用行动告诉所有人,他们在为孩子们保驾护航,请所有人放心。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