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全国人大代表李世平: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2019-03-07 09:47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汪露蓉

“听了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感觉两个字:实在。真真切切体会到政府对推进2019年工作出了实招。”昨日,全国人大代表李世平在提到政府工作报告时,对记者深有感触地说,“实在”二字体现在三个方面:第一是在“减”上做文章,在减税和减费方面,力度之大,覆盖面之广,超出想象。第二是在“保质”上做文章,在保民生如医疗、养老、教育、人才培养等等方面,在保重要企业的发展方面,报告做了大篇幅的阐述,是2019年工作的方向。第三是增加信心。这些实实在在的举措,一定能提振人民、提振企业,提振市场的信心,汇聚力量,把2019年的工作做的更扎实更好。

全国人大代表李世平。.webp

全国人大代表李世平。

作为宝武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世平最为关注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报告特别指出,要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创新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围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强化工业基础和技术创新等能力,促进先进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制造强国。  

李世平说,韶关是广东传统制造业的集聚地,传统制造业曾为韶关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但随着产业的提升,技术的发展,面临着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迫切任务。面对未来,必须实行转型,这不仅仅是企业自身的任务,更是韶关发展的关键。近几年,韶钢牢牢坚持“三个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坚持转型升级,坚持提升能力,在产品升级、制造提升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被列入中国企业500强和广东企业100强。下一步,韶钢将充分发挥韶钢优特钢产品优势和华南装备园的优势,加快推进园区、社区、城区三区共建共治共享步伐,在产业链建设上作出应有贡献,为韶关经济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三句话印象非常深刻:困难不容低估,信心不可动摇,干劲不容松懈”,李世平表示,将带着这份鼓励和信心,回到工作岗位上,更加努力工作,为韶关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一份贡献。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