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新丰学校开展“河小青”志愿活动助力保护母亲河

2019-03-06 14:15 韶关日报 潘俊才 新河办

开展环保宣传1

开展环保宣传。

清理丰江河边垃圾 (1)

清理丰江河边垃圾。

开展环保宣传

开展环保宣传。

近日,新丰县第一中学团委组织“河小青”到学校旁边的丰江河畔开展“美丽新丰行·志愿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以自身表率践行环保精神,为广大市民群众树立文明榜样,助力河长制的贯彻实施。

据介绍,“河小青”是参与保护母亲河、助力河长制落实的广大青少年志愿服务群体的统称,是河长的好助手,是落实河长制的参与者、支持者、监督者。当天活动中,该县的“河小青”们沿着一中桥——沙江桥——丰泽幼儿园河段开展巡河护河、清理垃圾、环保宣传等活动,以身作则号召和动员广大社会公众积极支持参与河湖治理,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共同推动水资源环境的保护。

该校团委表示,今后将继续组织“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开展巡河、爱湖、护山等活动,通过“随手拍、随手捡、随手护”等“微行动”做好带头示范作用,努力倡导广大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活动中来,共建共治共享碧水蓝天、文明新丰、和谐新丰、美丽新丰。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