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新丰老区积极推进广汽测试中心项目建设

2019-03-04 11:16 韶关日报 陈志佳 潘俊才

近日,新丰县委书记刘祥锋专程调研广汽测试中心项目建设,强调要举全县之力,以最快速度推进项目建设,为新丰老区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注入新动能。该县有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工作推进会现场

工作推进会现场。

在位于该县梅坑镇张田村的广汽测试中心项目建设指挥部,刘祥锋详细查看了指挥部的办公环境和项目的介绍、红线图、进度表等资料,认真听取相关镇、县直部门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展的汇报,并就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征地拆迁、历史遗留问题、人财物保障等关键性问题进行研究,把脉开方,明晰攻坚方向、阶段要点和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

刘祥锋指出,广汽测试中心项目是新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的第一个项目,不仅对新丰今后工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也是新丰发展全域旅游的一张闪亮名片。据介绍,2月份以来,项目建设指挥部和有关镇、村通过前期宣传,让群众深入了解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最大范围争得了群众支持,凝聚了发展共识,为项目顺利推进营造了良好氛围。

刘祥锋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把握政策,解放思想,灵活采用补偿方式,妥善处理群众利益诉求,保证被征地农民“生活水平不降低,长远生计有保障”,扎实推进征地拆迁工作;要坚持尊重历史、实事求是的原则,妥善解决好留用地、生态公墓建设等历史征地遗留问题;要采取有力措施,严厉管控打击抢种抢建现象;统筹人力物力,依法依规制定激励措施,调动工作积极性;理顺权力下放机制,发挥镇一级主体作用,加速征地进度;要强化制度保障,建立并实施每周议事协调制度,将进度安排合理分解到每月、每周,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征地工作在一个月内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的旗帜在工作一线飘扬;要通过项目建设,检验党员干部的能力水平,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育新风树正气;要带着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立足长远的发展眼光,把项目建设成以高效服务和优质环境招商引资的示范工程,为该县紧抓区位优势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招引更多大项目、优质项目落户树立良好形象。

据了解,今年1月31日,广汽集团与韶关市在广汽中心签署南方(韶关)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试验检测中心(暂名)项目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广汽集团与韶关市政府计划在该县建设以新能源、智能网联、无人驾驶试验为特色的开放型、综合型的汽车试验中心。该中心将是中国首个兼容传统汽车和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大型汽车试验场及公共服务平台,将有效解决南方地区试验资源短缺对汽车产业稳步增长、提升技术创新与研发能力掣肘。该中心作为广汽集团与韶关市的产业共建和转型升级项目,落户新丰后不仅可带来税收、就业等方面的经济效益,还将发挥公共服务平台作用,吸引相关产业集聚,有力促进该县经济转型升级与加速发展。同时,试验场及定期举办的赛事、媒体活动等可提升该县知名度,对该县生态旅游业发展、招商引资工作都有重大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