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男子合同诈骗千万元潜逃4年落网

2019-03-04 09:04 韶关日报 张云飞 邓小玲

笔者近日从韶关市公安局浈江分局获悉,日前,该局经侦大队成功抓获1名因涉嫌合同诈骗约1000万元后潜逃4年多的网上追逃犯罪嫌疑人。  

2015年10月8日,事主李某、吴某到浈江公安分局报案称,2014年7月,其与一名林姓男子签订了一份《石材幕墙、铝合金门窗工程分包合同》,合同签订后,吴某先后向林某账户转了约1000万元人民币投资款。林某收到投资款后一直未把该项工程交给李某、吴某施工。2014年9月,李某、吴某在该工程建设单位了解到,林某只承包了浈江区十里亭镇某商贸城一期工程的土建工程,未承包石材幕墙、铝合金门窗工程。掌握此情况后,李某、吴某开始踏上了长时间追要投资款的路途,他们多次要求林某退还投资款,均未得到林某正面回应,后来林某干脆切断了与外界所有联系,不知所踪。李某、吴某在追回巨额投资款无望的情况下,只好向公安机关报案求助。  

浈江公安接到报案后,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由分管副局长任组长的专案组,全力侦办此案。经专案组多方调查取证、努力侦办,无法找到嫌疑人林某的踪迹。2015年11月,浈江警方遂对因涉嫌合同诈骗犯罪嫌疑人林某展开网上追逃。  

2019年2月20日,广州市番禺区石壁派出所将涉嫌合同诈骗网上追逃的犯罪嫌疑人林某抓获,并移交浈江警方押解回韶。林某因涉嫌合同诈骗被浈江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