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乐昌坪石镇大力发展电商产业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2019-03-02 15:32 韶关日报 韶关日报记者 黄俊 通讯员 乐轩

近年来,乐昌市坪石镇把发展农村电商作为推进“五大振兴,三大提升”中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在市商务局的协调下,引进知名电商平台--乐村淘,并于2017年在镇上成立了全市第一家镇级运营中心,助推全镇农业现代化发展。

当前,借助乐村淘分布全国的8万家线下体验店和覆盖全国的电子商务网络,坪石镇的电子商务得到迅速发展。“去年6月以来,我们村18名贫困户通过乐村淘平台线上销售‘天堂姜’一万多斤,加上线下销售的6万余斤,半年销售额达到了30多万元,收入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采访中,坪石镇天堂村的一名贫困户兴奋地跟记者分享道。  

据介绍,除了解决销售平台的问题,该镇还通过扶贫资金入股,帮助4个村委会近百名贫困户成为肖家湾村和百家洞村里的无花果基地股东。另外,肖家湾村的26户贫困户还与水牛湾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代种包销合作,公司提供种苗由贫困户代种,出产的无花果由公司通过电商包销,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还可以到公司务工,每月可带来约2500元的收入。

责任编辑:谢馨仪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