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新丰阳福村凝民心聚民力共建美丽新农村

2019-03-01 10:24 韶关日报 潘俊才 罗丽珠

村里的历史文物阳福塔

村里的历史文物阳福塔。

紫薇公园正面效果图

紫薇公园正面效果图。

捐款光荣榜

捐款光荣榜。

村里的历史文物英雄剑和状元笔

村里的历史文物英雄剑和状元笔。

近日,笔者在新丰县沙田镇阳福村走访时看到,该村路面干净整洁,溪水两边的竹子清除干净后,座落在两侧的风格各异的新式楼房显露了出来,似在向过往的人们无声地诉说着近几年来村民生活发生的喜人变化。

在该村村委会门口,有几张红纸黑字书写的捐款光荣榜格外引人注目,密密麻麻的姓名后面是大小不一的捐款金额。“新农村建设不仅仅是党委政府部门的事,更是村民群众自己的事。在村干部和村民理事会的带动下,村里贫困户、五保户也不甘落后,和其他村民群众和外出乡贤一起踊跃捐款,纷纷积极支持家乡建设,没几天时间,就筹集了十几万元的建设资金,目前仍不断有善款捐来。”村主任告诉笔者,“我们一定会用好这笔资金,撸起袖子一起加油干,努力把我们的村庄打造得更加美好靓丽、更加舒适安逸。”

据了解,该县阳福村曾是一个贫困村,全村1200多人口,有精准贫困户24户。自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在挂扶单位的积极帮扶下,村里生产生活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村容村貌发生了明显变化,所有贫困户基本实现了摘帽脱贫,过上了温饱生活、幸福生活,村民罗所欲就是其中的一员。“以前住的是又破又旧的泥砖房,住得非常压抑,后来在镇政府和村“两委”的帮助下 拆了重建新房,现在住得非常舒服,对生活也更有信心了。”罗所欲表示。

近年来,该县阳福村“两委”干部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紧紧抓住实践乡村振兴战略这一个难得契机,充分挖掘和发挥自然生态、特色产业和阳福塔、英雄剑、状元笔等历史文化资源优势,积极调动村民群众积极性和自觉性,大力开展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其中,紫薇公园就是该村今年新农村建设中的重点项目之一,主要是依托阳福塔等自然和文化资源打造以紫薇为主题的公园,为村民增添一个休闲场所的同时,也为乡村旅游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