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曲江成立未成年人帮教社工工作站

2019-03-01 09:14 韶关日报 徐艺英 张敏 摄影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工作的社会化和专业化,近日,曲江区检察院与曲江区幸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订了《司法社工服务合同书》,共同成立该区首个未成年人帮教社工工作站,并在幸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行了揭牌仪式。 

曲江未成年人帮教社工工作站成立。

曲江未成年人帮教社工工作站成立。

在过去的帮教工作中,由于检察官忙于司法办案,且缺乏专业的帮教知识,很多工作无法深入开展,一定程度上弱化了帮教工作的最终效果。为此,曲江区检察院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探索司法社工介入制度,以一案一委托的形式,引入专业社会力量参与对涉罪未成年人的社会调查、合适成年人到场制度、跟踪帮扶等项目。在今后的帮教工作中,检察机关将借助新模式,有效提升涉罪未成年人帮教工作的针对性和专业性,实现专业化办案和社会化帮教的融合,以期更好地引导涉罪未成年人改过自新,以健康的身心回归家庭,重新融入社会。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