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始兴河长制工作会议要求:用心用情用力落实河长制

2019-02-28 09:19 韶关日报 赖金艳 吴朝霞

近日,始兴县召开河长制工作会议,结合当前落实河长制中存在的问题,围绕2019年如何更好地履行“河长”职责进行深入分析、研究,进一步厘清工作要求,确定今年发力的方向。

2017年,始兴县制定出台了《始兴县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全县河湖全面建立河长制,构建了县、镇(乡)、村、组四级河长制组织体系。167条河流被纳入河长制管理,并设立了河长。其中,县级河流5条,镇级河流27条,村级河流135条。  

会议分析了始兴县河长制所存在的问题,认为当前该县存在联动机制执行力度不强、基础设施投入不足、河面水面环境治理难度大、欠缺专项资金、宣传工作不到位、乡镇河长办工作人员身兼多职、工作开展较慢、规模养殖场整治工作不到位等诸多问题。与会人员针对存在的问题,积极发言,结合本职工作提出意见。  

会议建议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开展一次大面积的宣传活动,使“不乱扔垃圾、不乱堆乱放、不乱搭乱建”深入人心。二要建立联动机制,加强各成员单位相互协调,明确工作职责。三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制定作战图和考核清单,探索“河长+互联网”“河长+人居环境整治”“河长+环保执法”等多样化的工作模式。  

始兴县委书记黄建华指出,召开河长制专题会议,目的是提高紧迫感,统一思想,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各单位要压实自己的工作责任,常问问自己做了什么,做到什么程度,以后怎么做?部门之间要建立联动机制,发挥统筹作用,加强督导,要有效果、有回音。河长制办公室要制定问题清单,有清单、有台账、有责任人。做到用心、用情、用力、用功夫,抓好河长制工作落实。  

黄建华强调,“三防”汛期马上到了,各单位要抓紧安排布置,做到未雨绸缪。同时进一步贯彻《韶关市野外用火条例》,管好清明节的野外用火。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