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韶关新闻网 历史数据

叶洪番巡查浈江河始兴段:加大水浮莲清理打捞力度

2019-02-28 09:18 韶关日报 单君 林祥伟

根据河长制有关要求,始兴县长叶洪番是浈江河始兴段的总河长。近日,叶洪番对浈江河始兴段进行了巡查,强调要加大对河流里水浮莲的清理打捞力度,营造干净整洁的河流环境。  

叶洪番一行先后前往浈江河始兴段顺和水电站和江口水电站河段,察看了河段里水域环境和河道管理情况。在河段现场,大量的水浮莲漂浮在河面上。据了解,水浮莲是一种快速生长的水生植物,对水域环境有较大影响。为营造干净整洁河流环境,从去年开始,始兴县专门购置了打捞船,组织人力物力对水浮莲进行清理打捞,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由于近期降雨量大,河水上涨,河道上游开闸泄洪,导致大量的水浮莲顺流而下,停留在水电站的闸坝处,对河道的水域造成很大影响。  

叶洪番强调,清理河道水面漂浮物,营造干净整洁河流环境是实施河长制的工作要求,水务部门要加大对水浮莲的清理打捞力度,组织人力物力对水域环境进行清理整治。同时要加强与上游县市地区水务部门的协调沟通,各自负责辖区河流的管理,负责清理打捞管理河段的水浮莲,以免对始兴县的河段造成不良影响,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河流环境。

责任编辑:侯海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